close


佐賀 是地名不是人名
這本書 我只花了不到30分鐘的時間
就看完了
坐在書局裡 人群最少的角落

故事情節和韓國的"有你真好" 很相似
是描述阿嬤和小孫子的生活

佐賀的超級阿嬤
從書裡就可以閱讀出
她是一位很樂天的女性

阿嬤家的後面有一條河
對阿嬤來說 那是她的超級市場
因為河的上流總是會漂下來水果 蔬菜 樹枝 
阿嬤對昭廣說:雖然它沒有辦法供應我們想吃的東西
但它卻是我們獨特宅配到府的服務

昭廣英文不好
阿嬤很搞笑的跟他說:在考卷上寫我是日本人 所以不用學英文
昭廣:我不會寫漢字啊
阿嬤:我可以靠平假名 和片假名活下去
昭廣:我的歷史也不好
阿嬤:就在考卷上寫 我不拘泥過去

昭廣在國三時當上了棒球隊的隊長
阿嬤知道後馬上拿出了積蓄10000
為昭廣買了最貴的一雙釘鞋
(明明只要2500 阿嬤硬是要要老闆自他10000圓)

昭廣問阿嬤:為什麼我們家這麼窮?
阿嬤:窮沒什麼不好啊,有錢之後才麻煩呢,要忙著吃好吃的、到處旅行,會忙死的

而且窮人有兩種,一種是消沉的窮人,一種是開朗的窮人。雖然我們窮,但窮得開朗
很好啊…」

這位超級阿嬤真的很可愛
雖然貧窮 卻很快樂

很值得推薦的一部戲

可是在看過電影版後
我覺得飾演阿嬤的主角 跟我在書裡想像的一點都不一樣耶XD
因為電影看起來整個很年輕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