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全家回彰化看阿嬤
一大早就被挖起來...........愛睏

不過還好 有少爺在我可以不用開車
不過我也沒閒著 在旁邊幫忙看路XD

回到阿嬤家才10點不到
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剛好姑姑也回來了
叫我和她回家去抓兩隻雞來煮
一隻中午吃 一隻給我們帶回中壢XD

好久沒去姑姑家了
姑姑比我阿爸大沒幾歲
可是她孫子已經要升高三了=.=
她有7個孫子耶
所以姑姑的孫子也要叫我姑姑XD

可是每次他們欺負我的時候
我都會故意說:我係姑姑吶.....
不過他們都不吃我這套=.=
整個沒威嚴。

抓好雞 還要拿去給人家殺 拔毛
以前姑姑都會自己殺 
可是她現在身體不好......

小時候放暑假回阿嬤家
阿嬤也都會殺雞給我們吃
她總說夜市的鹹酥雞是不營養的雞XD

所以當阿嬤殺雞的時候 我都要幫忙抓
一手抓翅膀 一手抓雞腳
阿嬤就會一手抓雞頭 一手拿刀子
接著從雞的脖子畫下一刀
這時候 雞的血就會滴到事前準備好的糯米盤裡
可以拿來做雞血糕。 很好吃!

然後要把雞丟到熱水桶裡浸泡一下
等會拔雞毛的時候比較好拔

我都會跟阿嬤說 殺雞殺鴨好恐怖
她總是會用台語回我:做雞做鴨無了時
意思就是......
雞跟鴨本來就是要讓人類吃的
所以沒有關係。

拔毛是我最討厭的
因為很臭 有一種味道
可是阿嬤眼睛不好 所以我要幫忙拔
才不會在吃的時候吃到細毛XD
我弟只要在旁邊出一張嘴+看我們做就好了

拔完後 要把內臟清一清
心 肝 胗 
由其是胗 很難清
要先把它剖開
把內層剝開 在用一種白白的東西洗一洗
台語叫"懷" 才洗的乾淨
因為胗 是裝雞大便的地方
哈哈哈 真的!
反正殺雞還麻煩的。

咦....怎麼講到這裡來了XD

和姑姑殺完雞回到阿嬤家
大家就開始討論要做成什麼口味
有白暫 雞酒........這麼熱吃雞酒會流鼻向吧
反正那是大人的事 輪不到我們XD

我跟我弟就覺得很無聊
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我就提議騎車去二水好了
我弟也OK
所以 我們就騎著叔叔的小100出門了
沿著阿嬤家外面的152道路直直騎
不到20分鐘就到二水火車站了
不過也沒什麼好晃
我們就決定騎去南投的集集XD
PS 二水車站是通往往集集線的車站
     也就是要搭火車前往集集的人
     就一定要在二水車站換車。
(YA 看KC的BLOG長知識XD)

一路沿著指標走
先經過了名間 在產業道路上
也可以看到集集線的軌道
風景還不錯 也沒什麼車
還不小心看到鳳梨田 和很多的龍眼樹XD
走了一小段的新中橫 在走岔路往集集

一進到集集支線
靠 整個空氣都不一樣了
好舒服 連我弟都這麼說
我:你有抽煙 趕快多吸口
  清清你的肺 回中壢就沒得吸了

真的好舒服
道路的兩旁 都是樹
這才是綠色隧道啊!!
樹把太陽擋住了 好涼爽
沿路還有經過幾個車站
還有人在野餐 好享受。

不知道不覺 YO 到了......
DSC00040.JPG


好開心啊!!!
看著遠方的中央山脈 靜靜的站在哪裡
就覺得好平靜。

不知道為什麼 很喜歡拍髮夾彎
可能是頭文字D看太多
DSC00042.JPG


集集隧道
是單線的哦
DSC00046.JPG


客位旅客 集集站到了
DSC00035.JPG

沒想到集集火車站前 都是遊客
好恐怖。

我們兩個也很妙
只在那晃了20分鐘
就想要回家吃中飯  餓了XD

有人還說要喝清心=.=
大老遠跑來 居然喝清心......

餘是又原路騎回去
快到阿嬤家開始下雨了
回到家也才12點=.=
大人問我們跑去哪
我們:集集 哈哈哈哈

反正就是很無聊 
又很愛趴趴走的的兩個人!

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