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失業的某一天........
一個人在家實在太無聊........

算了 來去騎腳踏車好了......
所以 我就出發了...............

 頭上藍藍的天  我怎麼看也看不見
 理想與憧憬已變成一幕幕驚醒的夢魘
 頭上藍藍的天  我怎麼看也看不見
 究竟我要找回來時路  還是要繼續向前

天很藍 心情也很藍
DSC00047.jpg


風很涼 所以不覺得太陽很曬
然後我又穿著背心 好像瘋子一樣.......

不當瘋子 怎麼能夠看見美的事物
DSC00055.JPG

好多好多的向日葵 是沒有人管理的
一朵一朵跟我一樣當瘋子 站在那裡給太陽曬
頭低低的 像是喵喵做錯事一樣 不敢抬頭

這個季節 也正是向日葵花開的時候
我挑了好久 挑了一朵沒有蜜蜂飛來飛去的花

哈咯 你好嗎 會不會很熱?
看來你和我一樣 很想找個地方遮遮太陽

騎著騎著..........
看到了一片一片準備收割的稻田
DSC00051.JPG

看到稻田特別有親切感
小時候 也不是小時候 已經懂事的年紀了 
在阿嬤家都要幫忙插秧 對 就是看起來很像雜草的秧苗
帶著斗笠 穿著短褲和袖套就下田去了。

彎著腰 一株株的把它插在田裡
問隔要取好 不可以太寬也不可以太窄

到現在還是可以記得那種辛苦.......
一邊做農 一邊曬太陽
而且泥巴很噁心 踩下去軟軟的
又有很多蟲 在你腳邊

通常都是一大早就要去 早點做完 早點休息
對我們小孩子來說 最開心的莫過於 點心和茶葉水
這通常是農家主人要提供給耕農的人一些小小的福利

不過後來 我沒有學到如何收耕
反正那已經是機械化的事情了

還記得常常阿公去田裡 巡田水 拔野草時
阿嬤煮好午餐 都會要我們去叫阿公回來吃飯
不過通常這種事都只有我會去.......

騎上阿嬤專屬而前剎車線就斷的一乾二淨的淑女車
去回裡叫阿公回來吃飯.....................
阿公.............呷飯了.............
或是阿嬤會準備好飯菜 用提籃叫我拿去田裡給阿公

阿嬤家有一個曬穀場 
收成的稻米除了要繳交給農會外 我們也會自己留著吃
稻米 一行行的躺著曬穀場上做日光浴 
而我們不時還要去翻面 免得它們曬傷
光是翻面這個動作 我都學不會
你必須拿著像豬八戒一樣的爬子(底部是平面的)
一步一步的翻 一步一步的翻
我阿嬤是高手。很力害......
不過她通常也不太讓我們靠近
因為容易"恰牙"
下雨的時候還要趕緊拿帆布來蓋住免得淋雨了

不知不覺就騎到了永安漁港
太熱了也沒什麼好逛
我就跑到海邊看人家海釣 
然後在默默的騎回家

接著就被念了............

後來我有三天不能睡覺
因為曬的好紅 又好痛
還好蔡小姐有幫我擦蘆薈

現在我...............
跟蛇一樣 開始的嚴重脫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