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農曆過年 應該是有史以來回彰化過年最短的一次
除夕回 初一回中壢

唉呀.....現在是過年不能動不動就說 幹

靠么啊
那是語助詞 不是髒話不要緊


我沒有賺大錢 只包了兩個紅包出去......
一包是給奶奶的
本來打算包6000 沒辦法啊
我又不是賺很多 可是誠意絶對有

可是娘說
不用包這多
你包這麼多 最後奶奶還是會拿給叔叔

其實 最後錢給誰很重要嗎?
我只知道 在我還在領紅包的年齡
每到過年 奶奶和爺爺發給我和弟弟的紅包都是很多的......
多到會爽歪歪
現在 我有能力了 我只是做我該的
而且奶奶現在身體不好 我沒有常回去照顧她 看她 以經很不對了

我也包了6000給娘爹
娘原本不拿的
我頭低低的回她:我平常都沒有拿錢回家 一年一次沒有關係
不說還好 一說就被打槍

娘:還敢說 妳爸還在念妳都沒拿錢回家......

我心裡OS.....我住台北 薪水又不多 如果有錢我會不拿回家嗎?

接著娘又說....
我對你們已經很好了 你們沒拿錢回家我都沒講話 
誰誰誰的小孩 住外面 他們的父母每個月都規定要拿多少回家

我心裡OS.....
為什麼要這麼愛比較?
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 人比人氣死人沒聽過嗎。
我有抱怨說 為什麼別人的父母這麼會賺錢 年薪百萬 
可以把他們送小孩出國念書 你們為什麼都不行嗎?

沒有嘛
所以咯 不要在要求我們好嗎?

更妙的是 除夕吃完年夜飯 在客廳看電視
娘在跟我講話 可能是講太大聲了
她兒子就很不爽:要講出去外面講 人家要看電視都不能看
娘念了幾句就閃人了
哈 超屌 沒辦法 我知道他兒子不是針對我

說真的 我當然會看不過去啊
但是在怎麼說 她還是我們的娘啊
她要念就 就該她念 念爽了 念完了 她就高興啦
不要用那種態度啦 不然大家會沒台階下
老人家嘛 新的記不住 舊的提不完
我這麼跟他說..............

我知道 我講的話他比較聽的進去
因為他是我弟 我知道他的個性就是不喜歡人家一直念
同樣的事 不用說很多遍
可是娘總是愛說1000000000遍
所以常常有不愉快的場面發生

餘是 我問了他一個問題
難道你都不想搬出去嗎?
誠:會啊......可是你娘一定會念念念念念念念



啊 我知道誠為什麼會心情不好了
一定是我跟他說 我朋友說你很台
然後他就跟我一樣受傷

哈哈哈哈 白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