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的我 會在生活 或是在工作上體會到一些領悟

最近也許是開始職業倦怠
心裡會有所怨言

才發現
原來我所謂的怨言
並不是工作內太多 責任太重 

而是
覺得這麼認真工作 為得是什麼
老闆對我不好嗎?
其實真的是不好 在我認真想想後 我發現真的是這樣


公司賺很多錢又怎樣?
薪水和獎金又不會在給我多一些
連員工旅遊都沒有 就算沒有 最起碼也要給個旅遊獎金吧
然後 這個暑假 老闆和老闆娘就要去歐洲坐遊輪

領悟一:跟著有錢的老闆 不如跟對會為員工著想的老闆


就像是交朋友 也要張大眼睛
通常我是眼睛張不大的那一位

孔子曰:益友有三種:「友直」、「友諒」、「友多聞」。

友直 指與言行正直的人為友。若朋友為人正直,講求道義,
則與其交接亦能盡安道義相砥,過失相規之友道。


友諒 指與誠實安信的人為友,這樣的人性格是多麼敦厚忠誠,
並且堅守承諾,不會為求滿足一己私利而作出欺詐、出賣朋友的事情,
與其交往必然有助於誠信品德的培養。


友多聞 指與博學多聞者為友。朋友的知識越是淵博,閱歷越是豐富,
與其交往便越能增長見識而有所啟發,從而得以突破原有的知識界限,
提高知識水平。


看看週遭的人 好像10位裡面只出現1位這麼一位益友
但通常這種人都不是太受歡迎

因為當你在規勸別人的缺點 或是錯誤
幾乎是不被接受的
他們會認為你憑什麼說我 我哪有什麼缺點
就會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討厭

不是嗎?
所以啊 做人要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尋找益友ING
每個人都需要這麼一位益友
他能夠讓你發現自己的缺點 好改進

你們知道嗎?!
我的益友是我的媽媽

因為她在我小的時候就教了我很多課本上 老師沒有教的事
所以她常常對我說:我吃過的鹽比妳吃過的米還多......
她常常會提醒我我的脾氣不好 一開始我也不成認 
因為我覺得 大少爺的脾氣比我更差

後來我發現 我不是脾氣不好 是容易整把火
哈哈哈 可是我很好笑 在一個小時過後 我都忘了剛剛是為了什麼整把火
哈哈哈 我整個收斂很多


如果沒有人告訴你的缺點是什麼
那麼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缺點是什麼
那裡需要改進 然後就一直已為自己什麼都沒做錯
自己什麼都對

套句大少爺MSN的標語:

做人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