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拷貝.jpg 


FISH LEONG
 梁 靜茹

梁靜茹情歌經典再登場!
這次除了以溫柔旋律繼續撫慰人心,
還首度挑戰RAP中快版情歌,唱山愛情酸甘甜!


責任編輯、採訪撰文\謝秉勳  版面設計\莊維琦
攝影\江民仕  髮型\Danz(H PARK)
化妝\昭菱  造型\陳臆仁  服供提供\DKNY

愛情本來就是跌跌撞撞,
遇到理想對象,勇敢追求就對了


未命名 -2拷貝.jpg 

 

「勇氣」、「無條為你」、「分手快樂」、「可惜不是你」、「崇拜」....
 出道10年,梁靜茹唱過了千百種情歌,也唱盡了愛情中的各種面向。


應該沒有情歌是梁靜茹不會唱的?
「其實『情歌』還是有很多不同的可能。」她說,「簡單的Do、Re、
Mi、Fa、So卻可以化為千變萬化的旋律;像『沒有如果』這首歌,就跟
我以往的風格很不一樣,節奏比較快、歌詞多到像RAP,但卻出乎意料的
好聽!只是背歌詞讓我很頭痛,哈!」

而「別再為他流淚」則是類似「分手快樂」、梁靜茹最擅長的療傷系情歌。
她心有所感的說,「愛情本來就是跌跌撞撞,你一定會跌倒,但也一定會懂
得怎麼站起來,這就是上帝給你的一門功課。我自己的愛情觀是,遇到理想
的對象,勇敢追求就對了!」

靜茹也大方傳授讀者唱好情歌的秘訣,「首先,要把自己的情緒切成很小塊
很小塊,每一句歌詞彷彿都是一個電影畫面。」不過,,唱入心坎的功力還是
需要時間磨練。「有一些感情經歷是必要的,要先刺痛自己才有辦法打動到
別人。」她說。

10年歌唱生涯,梁靜茹鮮少爆出緋聞,也沒有什麼爆乳露底鏡頭,完全不
符影劇新聞嗜血、八卦的需求。

「不好的新聞寧願不要吧!」她搖搖頭。「不但自己要面對,愛你的人也要
一起面對,真的很累!我現在只管專心唱歌,其他就順其自然囉!」

梁靜茹給自己設定的歌手生涯是15年至18年,「所以10年這個時間點其實
蠻好的。」她笑著說「自己的定位已經很清楚了,也瞭解自己在做什麼。
我常常會問自己:你覺得現在這樣開心嗎?我現在可以大聲的說:『我很開
心!』身為歌手,能有一首像『勇氣』這樣的Hit歌已經很難能可貴了,我居
然還可以繼嬻唱到『可惜不是你』、『會呼吸的痛』這些好歌,這真是上帝
給我的bonus!」

工作開心,那感情呢?
「我聽過一句話:『當你遇到對的人,會讓你的生活展現更美好的一面。』
我現在的生活應該算很美好吧,算是『進行式』嘿!哈!」


滿滿向日葵 是迷路的驚喜
未命名 -1拷貝.jpg

情歌中的梁靜茹,是溫柔而細膩的;現實生活中的她卻出呼小編意料,直率、任性、像個小孩子。「哈!感性的那一面就留在歌裡,我覺得做人直接一點、不要拐彎抺角,這樣比較省事、省力氣。」

梁靜茹的好奇心也猶如孩子般旺盛,拍照時只見他抓著攝影師問東問西,對照相機的機型、反光的角度都頗有研究。「我還蠻迷攝影和3C的。」她邊說邊把玩著小編的iPhone自拍,「一台機器竟然能有這麼多功能,非常吸引我。」

她的休閒嗜好也是從小延續至今。「放假的時候,我都會約表哥張智成一起騎單車到河濱公園拍照,看著好多人在那邊騎車、溜狗、打球,彷佛回到小時候在馬來西亞那種輕鬆愉快的感覺,我超喜歡的。」

梁靜茹對本期主題「賞花單車趣」更是非常有興趣,開心的跟小編分享難忘的賞花經驗。「記得有一次去淡水再過去一點,應該是觀音山吧!因為下山的時候迷路了,竟然讓我們不經意發現一整片向日葵花田,滿滿的向日葵、加上黃昏的光暈,那景象美的如同作夢!這種出呼意料的驚喜最教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