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都沒準備的我 到了當天才買車票
想當然爾一定是站票啦

搭了夜車 開往台東的莒光快車
也是我第一次搭火車到台東

車箱裡有趕著返鄉的遊子
也有遊客
相同的是 我們正一同前往著一個城市.....台東
以為 那裡會是好天氣
然而卻不........

一路天亮就陰雨綿綿
我一心祈禱著台東要好天氣啊
不然我可要找間飯店好好的睡上三天了

雞排
台東一樣是下著細雨

各位旅客 終點站到了
要到高雄的旅客 請在本站換車

要到太麻里 必須在搭南迴才到得了



一到太麻里車站
迎面而來的就是一整片大海-太平洋
整個心就開朗了起來

我只要看到海 整個就開心了起來
也不管是不是還在下著雨

到太麻里第一件事就要去要領我的交通工具-腳踏車
太麻里分駐所

哦耶 我的腳踏車 我的伙伴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腳踏車日記

這次主要是走台11線 也就是海線

在出發沒多久後就發現了一片可以進去的海灘
此刻的我 正吹著太平洋的風......
很舒服 
要離開這片海的時候
看到了桑椹樹.....
果實長得很厚的桑椹樹

讓我驚訝的並不是看到桑椹樹
而是在這個季節了 居然還有桑椹
桑椹是在3-5月的時候才會有的.....

吼....
太麻里的桑椹果然很大一顆
只是.........不好吃 沒有水份 乾乾的
我啊....只固著吃
有一隻超大的毛蟲蟲爬到我的褲子我都不知道
超噁的么受喔.....
太麻里的路很大卻也很抖
但還可以應付

在這裡可以很隨興的騎車
沒有紅綠灯 沒有公車跟你搶馬路

風很清涼 雨很無情
一路都是下雨 然後雨停 然後下雨 然後在雨停

一開始雨衣就穿穿脫脫......
到後來也懶得脫了  就一直穿著
幹 我的雨衣破了一個洞 
在這裡別想輕易的找到任何便利商店
然後........我就把破的地方綁起來.......
好爛喔 醬才不會淋濕啊

一整個早上都還在台東市區

8.9點開始騎
到吃第一餐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

富剛漁港
是去綠島的港口
所以可以找到吃的海鮮
在順便補充水

繼續在出發.........

雨還是繼續下.......

路上 遇到了同樣是騎腳踏車的車友
你知道我們是怎麼打招呼的嗎?
除了道聲加油外 會揮個手

坐在家外的原住民 看到我們
也會幫我們加油.........
那也是我一路上的動力 雖然我們互相並不認識
但我知道 那是他們最真的祝福
原住民就是這麼的直接

第一天的路 難度30%
對了
我們是逆時針前進的.......
就像是單車進行曲那樣.......

在這個季節
為什麼我要選擇逆時針呢?
現在是東北季風啊

我唯一的答案.......
因為這樣可以讓我更靠近海

若是順時針 
我必須隔著兩個車道才能更靠近海
這就是我唯一的答案

今天的天氣.....就像是颱風天
風大雨也大

但是看到台東海岸的美
什麼在的天氣都忘了

在吃草的阿牛

一片片綠油油的田
在風的吹拂下 依繼的低下頭
就像是在電視裡看到的 骨牌比賽一般般的倒下
那是一附不知名的圖 卻是很美的圖

一區區的釋加園
現在是季節 好想停下車 大方的採一點來品嚐

一顆顆椰子樹
一顆顆的檳榔樹
一排排的站著路旁.....
我想著 我是參加環法的車手

風吹的它們沙沙嗦嗦的嚮
我就把那些沙沙嗦嗦的聲音
當做是椰子小姐和檳榔先生為我加油的打氣聲

4點多就開始找民宿

在東河很順利的找到一間不錯的民宿
因為很累 所以洗了一個很熱的熱水澡
吃了一個手工漢堡 就先睡了一覺
還留口水......太累了嘛:p

我的屁股 我的腰 我的背 我的肩
都快掛了

然後........睡到隔天11點才起床........(待續)

咦...左岸打給我
可是我電話關靜音......
不然我們要去午約會耶........


原來我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